圖片來源: 

Telegram

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聲勢高漲,日前宣佈每月經常用戶已經突破一億人

成立於2013年的Telegram為一雲端即時傳訊服務,提供行動版及Web版,強調可隱私與跨平台,並有端對端加密及訊息自我毀滅機制,及可用來自動處理訊息的機器人(Bot)帳號。Telegram經過用戶口耳相傳逐漸受歡迎,不過卻是因伊斯蘭國(ISIL)恐怖份子用作通訊工具而聲名大噪。

Telegram指出,截自目前該服務每月經常用戶已超過一億,每天都有35萬名用戶註冊加入。一天經由Telegram傳送的訊息高達150億則。

對一個成立才二年半的服務來說的確令人印象深刻。根據Facebook一月公佈最新數據,Facebook Messenger每月用戶數超過8億,而旗下的WhatsApp則為10億。據Statista統計,台灣網友愛用的Line每月用戶數到去年底約為2.12億。中國的微信則為6.5億。

通訊隱私和國家安全如何取得平衡近來因為蘋果拒絕FBI的要求為iPhone開後門協助偵查一宗槍擊案而吵得沸沸揚揚。但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之後, Telegram即協助封鎖了多個與恐怖主義有關的頻道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