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Xamarin

微軟本周三(2/24)宣布已與跨平台行動程式開發服務商Xamarin簽署併購協議,未來將攜手打造更多的工具及服務,以方便微軟開發人員建置跨平台的行動程式。

創立於2011年的Xamarin所開發的同名平台允許開發人員以C#撰寫行動程式,並可在Android、iOS、Windows及Mac OS X等不同的平台上提供原生的程式經驗。Xamarin在全球約有350名員工,於120個國家擁有1.5萬家客戶,另也造福了130萬名獨立開發人員。

先前Xamarin及微軟即曾合作,將Xamarin平台整合到Visual Studio、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與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等微軟產品及服務中。

微軟指出,Xamarin讓開發人員得以利用.NET建置行動程式,並以C#撰寫各裝置平台所供應的完整原生APIs及行動功能,在共享不同平台的程式碼之餘還能保留各平台的原生經驗。

負責雲端及大型企業的微軟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雙方未來將共同打造世界級的開發人員工具及服務,以期提供更深入且無縫的行動程式開發經驗。市場則猜測微軟打算藉由Xamarin的技術,鼓勵開發人員將其他平台的程式移植到Windows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