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宣布,即日起Google的行動搜尋結果頁面將開始納入支援行動網頁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專案的網頁連結。

Google於去年10月推動的AMP專案為一基於現有網頁技術的開放框架,可用來打造既豐富又輕盈的網頁,並相容於各種平台與裝置,讓使用者可快速載入行動網頁, 當時Google便說會在今年初將AMP網頁納入Google的搜尋結果中。

Google搜尋工程副總裁David Besbris表示,現在使用者只要於行動裝置上搜尋新聞或主題,以AMP打造的相關網頁就會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上方的「Top Stories」區,使用者將會發現該區文章的載入速度飛快,也能迅速切換到另一則AMP文章。

Besbris說,AMP非常適用於在行動裝置上瀏覽網路,以AMP所建置的網頁其內含的資料不到傳統網頁的1/10,而載入速度是傳統網頁的4倍。

此一開放源碼專案還需各界的配合才能成氣候,WordPress.com已於同一天宣布讓AMP成為該平台所有部落格的預設格式,並已釋出AMP外掛程式以協助其他WordPress平台用戶將網站內容轉成AM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