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今日(2/26)推出了針對行動裝置最佳化的Canvas全螢幕行動廣告服務,強調可即時載入、擁有豐富的內容,可完整表達產品及品牌概念,並帶來沈浸式的廣告體驗。

Canvas廣告格式允許廣告主同時嵌入文字、圖像、影片、按鍵,透過其豐富媒體能力讓廣告主呈現產品、服務或品牌的概念與細節,使用者則能輪播廣告中的圖像,滑動以觀賞圖像全景,也能放大廣告中的圖像。

根據臉書的說明,Canvas廣告是基於Facebook程式顯示照片與影片的技術,因此,在行動裝置上載入Canvas廣告的速度約是載入標準行動網頁的10倍。

Canvas廣告的另一個特色是,絕大多數的內容皆存在於Facebook上,因而不必再忍受點選廣告後連結到其他網站的延遲載入。

臉書表示,如何在行動裝置上以有趣的方式完整呈現品牌及產品故事一直是廣告主與出版商的一大挑戰,這讓臉書致力於打造更有創意的廣告空間,但當使用者點選廣告後,所連結的第三方網站通常並未針對行動裝置最佳化,造成載入緩慢,影響了使用者的廣告經驗,可即刻載入的全螢幕Canvas廣告解決了上述的諸多問題。

目前廣告主已可利用臉書的廣告管理工具Power Editor或是透過粉絲頁上的出版工具(Publishing Tools)找到Canvas Builder,並用以製作Canvas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