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lection Buzz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今年的11月進行投票,美聯社(AP)為了追蹤網路上的民意,在本周與Google及Twitter合作推出了Election Buzz服務,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相關議題的搜尋及討論程度。

在Election Buzz上的紫色曲線代表了Google搜尋上有關總統大選的搜尋熱度,藍線則是Twitter上的選舉話題,這兩者都是以2月1日在愛荷華州的黨團會議作為基準線,但追蹤日期則可回溯到去年8月1日。

Google索引了有關2016年大選的各種搜尋關鍵字,包括總統候選人、政治人物、政治議題與最新事件等,而且每小時更新。例如目前在Google上最多人搜尋的候選人為Donald Trump,最受矚目的議題則是積極介入美國政治並支持擁槍權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FA)。

Twitter則是分析用戶推文中與大選相關的人物、議題及標籤等。在Twitter上同樣可看到Donald Trump是討論度最高的候選人,國家安全、能源暨環境,以及外交事物則是最多人關心的議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