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的複雜性與日俱增,並可能在未來成為企業IT管理的拖油瓶, Gartner預測到了2018年高達90%的企業因缺乏因應之道而陷入系統整合失序、過度複雜,甚至管理成本大增的困境。
 
Gartner表示,由於ERP系統越變越複雜,新的管理與整合策略的需求便應運而生,該組織將此種新型態的ERP管理整合策略稱為「後現代ERP (Postmodern ERP)」。
 
該公司研究副總裁Carol Hardcastle表示,所謂後現代ERP即是從傳統由單一供應商提供的巨大套裝系統,轉變為鬆散耦合(loosely coupled)且能夠聯盟運作的ERP環境,以提高業務運作的敏捷性,但前提是必須要能先認知道系統的複雜程度,並擬定好因應策略。
 
舉例來說,有越來越多企業IT架構採取混和架構,整合了分析、治理甚至混和雲等新應用與改變架構,讓應用軟體管理的複雜性大增,也增加系統故障風險,也使得後現代ERP的管理策略必要性增加。
 
Gartner並表示,至2018年將有75%的企業具備針對穩定性與變動敏捷性的雙模架構(bimodal IT),但僅有半數能夠做到避免在這種架構下對ERP系統帶來的風險。
 
此外,Gartner亦預測,至2018年將有80%企業缺乏成功運作後現代ERP的能力;該組織亦相信到2018年,採用後現代ERP的企業將能在兩年以內實現投資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