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Ash Carter周三(3/2)宣布將設立國防創新諮詢委員會(Defense Innovation Advisory Board),目的在藉助矽谷科技公司的創新解決方案來改善國防部所面臨的問題,並委由曾任Google執行長,現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的Eric Schmidt擔任主席。

國防創新諮詢委員會的主要任務在於提供可供國防部效法的產業創新最佳作法,包括各種創新建議與工具,以解決國防部未來可能面臨的組織與文化挑戰,例如推薦其他技術或是流暢的專案管理程序與作法。

該委員會可望把矽谷科技公司所熟悉的方法引進美國國防部,像是快速建置原型、疊代式產品開發、決策時的複雜資料分析、行動及雲端程式的應用,以及組織化的資訊分享等。

Carter與Schmidt準備聯手選出該委員會的成員,預計最多將遴選12位具備帶領大型組織經驗及擁有新技術概念的領袖,他們將各自代表美國最創新的產業,且不限於矽谷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