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為ThinkPad X1 Tablet,右邊為最新一代超輕薄商用筆電X1 Carbon。

聯想(Lenovo)發表ThinkPad系列新產品,包括擁有14螢幕但重量只有1.18公斤的超輕薄商用筆電ThinkPad X1 Carbon,還有迎合筆電及平板2合1使用需求的商用平板電腦X1 Tablet。

超輕薄向來是ThinkPad X1 Carbon系列歷代產品亮點,新筆電除了相較前代減輕39公克,筆電厚度只有1.65公分,並強調堅固耐用的設計,筆電通過潑水、掉落、曝曬等12項軍規測試。

入門款機型採用英特爾Core i5 6200U處理器,8GB記憶體及256GB SSD,售價為6.3萬元起。

新一代X1 Carbon搭載了英特爾第六代Core i7 vPro處理器,在身份安全部份,支援指紋辨識、TPM安全晶片。為了滿足商務使用需要,筆電提供快速充電功能,官方宣稱充電不到1小時可達到80%電力,延長筆電使用時間。X1 Carbon還可搭配擴充基座,以連接更多USB週邊、螢幕。

另外,聯想也推出商用平板電腦X1 Tablet,這是聯想推出的第三代商用平板電腦,為12吋平板電腦設計,可搭配無線鍵盤提供筆電的使用體驗,平板電腦本身重量為795公克,含鍵盤重量後則是1.09公斤。不過,X1 Tablet售價並不便宜,含鍵盤售價為72900元。

X1 Tablet在平板電腦的背面提供隱藏式的支撐架,讓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偏好調整平板立起的角度。搭配鍵盤模組可提供筆電的工作體驗。

特別的是X1 Tablet採用模組化設計,平板的底部可以扣環更換三種模組,可搭配電池、行動投影及搭載英特爾Real Sense 3D的繪圖模組。

↓搭配X1 Tablet的無線鍵盤及電池模組。

以搭配電池模組為例,平板續航力可延長到15小時;搭配行動投影模組,可在2公尺距離投影出60吋畫面;繪圖模組則可利用Real Sense 3D攝影機,掃描3D模型。

↓ 更換行動投影模組,可利用隱藏腳架支撐起平板電腦進行投影。

X1 Tablet預載Windows 10 Pro作業系統,內建英特爾第六代Core m7處理器,SSD儲存容量最大可到512GB,稍晚才會在國內上市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