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位轉型風潮正夯,連網通大廠思科也都十分看好。思科臺灣總經理吳增峰今日(3/10)揭露今年在臺策略將鎖定企業數位轉型服務,包括上半年將推出一套數位網路整合平臺,可讓未來企業IT和營運能更緊密結合,加快企業推動數位化轉型。

吳增峰也表示,這個即將在上半年推出的數位網路架構平臺(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是今年思科3月才剛發布的企業數位轉型平臺,將結合各種企業數位化技術,包括虛擬化、軟體定義網路(SDN)、大資料分析等,做為企業未來數位業務的整合平臺,來加快企業推動數位化轉型。

思科日前在合作夥伴高峰會上才揭露了今年的產品策略,將從過去核心網通業務轉向企業IT服務,包括將強化企業在資料處理、分析和安全的產品服務。這些數位化執行能力也正是企業推動數位化業務相當重要的一環。

吳增峰也表示,企業數位發展策略必須將企業業務一併納入考量,才能夠帶來創新的數位服務,就如同企業發展IoT應用,真正的價值並不是從IoT裝置感測器身上蒐集而來的數據,而是如何將這些數據經過分析,從資料分析的結果當中,來找出新的服務價值。

而要做到這件事,吳增峰認為,真正的關鍵是要讓企業IT和營運兩者能更加緊密整合,且能建立一個更開放、彈性靈活的數位基礎設施,才能助企業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