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Capital One銀行聯手亞馬遜(Amazon),成為第一家支援語音助理Alexa技術的銀行,提供用戶可以透過如聲控數位助理Echo、Tap、Echo Dot、Fire TV機上盒等裝置,使用語音指令來支付帳單和取得銀行帳戶資訊,目前已開放用戶取得此功能。

Amazon Echo聲控數位助理裝置可透過雲端資源辨識語音命令,只要呼叫「Alexa」,就可以用聲控與Echo裝置互動,提供用戶查詢天氣、播放音樂、設定鬧鐘、搜尋資訊,並在1月時宣布支援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技術,可以唸出電子書的內容。

現在Capital One推出Alexa裝置的新功能,使用者可以在iOS、Android或Fire平板上的Alexa App啟動Capital One功能,並使用Capital One的帳號和密碼連接Alexa和Capital One的帳戶,而此功能提供使用者可透過語音來詢問Alexa銀行帳戶的相關問題,或請Alexa代為處理一些銀行業務,例如可用來檢查帳戶餘額、回顧近期交易、支付信用卡帳單、即時取得支票等。

Capital One也在官網舉例,可以請Alexa協助的事情如「Alexa,請問我Capital One信用卡付款的到期日?」或「Alexa,請Capital One支付我的信用卡帳單。」,而Capital One也特別澄清,Alexa將會透過用戶預先提供的帳戶資訊,使用該帳戶裡面的資金來支付帳單,而不是用Alexa的。

在安全性方面,使用者可以選擇設定以4位數字所組成的個人密碼,以增加銀行帳戶資料的安全。而用戶在取得銀行帳戶資訊前,得先向Alexa說出個人密碼來解除鎖定,解鎖後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處理銀行相關業務,5分鐘後系統會自動上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