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企業如何從傳統基礎架構轉移到雲端原生(Cloud Native)架構?負責維運Walmart私有雲的Walmart技術部雲端工程經理Rick Melick力推這本只有51頁的免費電子書《Migrating to Cloud-Nativ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s》。

Rick Melick不只負責維運Walmart內部這套全球最大OpenStack叢集,也建置過高達3萬vCPU規模的VMware基礎架構。他認為,上雲端過程最大的挑戰是將企業舊有應用轉換到微服務架構的考驗。這本書中內容和Walmart轉換過程所遭遇到的問題,和解決策略、作法相似。對於才剛開始要將企業架構上雲端的資訊主管們,他建議,可以先從這一本書入門,來了解雲端原生架構的相關基礎知識和遷移流程。

 

Migrating to Cloud-Nativ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s

● 作者:Pivotal技術產品經理Matt Stine
● 內容重點:包括 12 Factors App、微服務(Microservices)、自助式服務敏捷架構、API式協同作業、防止脆弱化(Anti-Fragility)等應用程式架構的新觀念。
● 出版社:O’Reilly
● 免費下載網址:http://goo.gl/daV7uw

 

【相關報導請參考「【雲端企業實例1】電商體質大改造!Walmart上雲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