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

想要觀賞幾個世紀前的著名畫作得要親自飛到收藏該畫作的博物館才看得到,畢竟這些保存了幾百年的畫作相當脆弱,並不適合巡迴展覽。不過,現在想看名畫不用這麼麻煩了,Google與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和世界八大博物館共同合作,推出Bruegel/未曾見過的曠世傑作(Bruegel/Unseen Masterpieces)專案,結合藝術和虛擬實境(VR)技術,帶你觀賞畫作的細節和畫作背後的故事。

Bruegel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荷蘭畫家Pieter Bruegel the Elder(老彼得布勒哲爾),以地景與農民景象的畫作聞名,根據Google,Bruegel的畫作中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細節,所以在博物館裡可以看到參觀者會向前傾斜來觀賞他的作品。

而Google與博物館合作解析Bruegel的畫作, 用10億級像素(Gigapixel)的超高解析度圖像和VR技術,來呈現Bruegel畫作中豐富的肌理,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Cardboard 3D虛擬眼鏡或YouTube來觀看360度的畫作解析影片。另外,Google表示,這項專案同時也是探索如何利用現代科技來增加博物館體驗的實驗。

《Bruegel/未曾見過的曠世傑作》虛擬展覽在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和真實畫作一起展出,也可以從皇家美術博物館的App或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線上博物館平臺上觀看。此外,參與此專案的博物館專業策展人也在Google線上博物館平臺上,建立了19個線上展覽,供民眾探索Bruegel的生活和工作。

《叛逆天使的墮落The Fall of the Rebel Angels》畫作解析360度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