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

Google周二(3/15)宣布即將更新Android版的Google Maps,新增了共乘服務的專用選項,共乘將與汽車、大眾運輸、腳踏車及步行等其他選項並列,躍升為Google Maps上的主要交通選項之一。

行動版的Google Maps在2014年即整合了Uber,全新的共乘選項內除了Uber之外,使用者還可選擇當地的其他計程車或共乘服務,包括巴西的99Taxis、印度的Ola Cabs、英國與西班牙的Hailo、德國與西班牙的mytaxi,以及英國的Gett。

使用者在Google Maps上輸入目的地之後,即可透過共乘選項選擇業者,若同時安裝了該共乘服務的行動程式,那麼就能看到預估的抵達時間及價格,並直接連結該程式來叫車。

此外,當使用者於地圖上以步行或大眾運輸來檢視路線時,Google Maps會在適當的情況下秀出共乘服務,以及列出各家共乘供應商的服務選項,例如選了Uber之後,會列出uberX、uberXL與UberBLACK的抵達時間及價位供使用者比較。

更新後的Google Maps for Android會在這幾天上線,基於iOS的新版Google Maps很快也會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