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K Telecom

全球物聯網(IoT)市場競爭方興未艾,韓國業者正積極打造基礎架構,電信業龍頭鮮京電信(SK Telecom)宣布啟動IoT網路計畫,將佈建可供IoT服務使用的低功耗廣域網路系統。
 
鮮京電信將由今年起投資1000億韓圜(84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以在2017年前在全韓佈建低功耗廣域網路(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 LPWAN),專供IoT服務使用,同時還將升級現存的IoT服務平台,並推出相關模組化系統、服務,並針對新網路系統建立新的控制中心來監控相關服務的狀況並即時反應。

鮮京電信在去年7月加入了LoRa聯盟,參與LPWAN網路的標準化,以及推廣與使用。LoRa是一個非營利的聯盟,目的在推動LoRa成為低功耗廣域網路的標準,以帶動IoT的發展。
 
SK電信營運長李衡熙(Lee Hyung-Hee,音譯)表示,該公司IoT策略包含從網路、平台到設備,並將結合開發者、新創業者與中小企業打造新的產業生態系,發展多元化的IoT服務。
 
儘管現存的Wi-Fi、藍芽等技術都能夠用來作為IoT的基礎網路,但較適合在小規模、室內環境使用,SK電信也已經有相關服務,透過打造新的LPWAN,則有機會發展更多元的商業模式。該公司認為,有了新的網路服務後,新創業者與中小企業才有機會測試其服務,進而刺激IoT產業的真正發展。
 
為了協助業者發展相關基礎網路架構以刺激IoT發展,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本週亦決定將提高900MHz頻段的最大發送功率,從10mW提高到200m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