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在3月15日宣布,目前正在測試新的動態消息演算法,未來Instagram將依據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內容、人際關係和即時性動態等資料,來排序用戶動態牆上的照片或影片,並預計在數個月後推出動態消息的新體驗。

Instagram在官網表示,隨著Instagram使用量的成長,使用者難以追蹤所有的照片和影音分享,根據Instagram統計,用戶平均會錯過70%的Instagram動態消息,這意味著使用者經常看不到自己可能最關注的動態消息。

而Instagram為了改善此狀況,決定將過去依據時間排序動態的方式,改為根據使用者關注程度的方式來排序,Instagram也表示,目前將專注於優化動態消息的排序方式,用戶所有的動態內容並不會有任何改變。

不過,在官方公布此消息後,就出現了不少反對聲浪,表示不希望Instagram的動態消息呈現的排序方式和臉書一樣。

除了Instagram改變動態消息的呈現方式外,Twitter早在2月時,就改以個人化演算法來排序用戶的推文(Tweet),不過Twitter允許使用者選擇取消使用新的推文排序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