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遲到一年多,但Mozilla下一代瀏覽器引擎Servo總算將在三個月後問世。Mozilla一名員工日前在Google論壇上透露,Mozilla將在6月發佈包含下一代Servo引擎及瀏覽器的第一個版本。
 
Mozilla人員在開發社群論壇上尋求協助,因為該公司計畫讓Servo執行Github、Duckduckgo、Hackernews及Reddit。然時間迫近,但Servo還存在相當多渲染(rendering)與功能問題待解決。
 
Mozilla Servo專案主管Jack Moffitt也對VentureBeat證實這項消息,表示「Mozilla Research計畫在六月對Servo做首次技術展示,我們下一代瀏覽器著重效能與穩定性。」
 
Servo是為包含嵌入式應用在內應用程式執行而設計的現代化瀏覽器引擎。它是以Mozilla新系統程式語言Rust撰寫,旨在提供平行處理能力、安全、模組化及更好的執行效能。
 
早在2013年春天Mozilla和三星就宣佈要打造下一代瀏覽器引擎Servo,然而第一個版本卻整整較預定遲了一年。三星與Mozilla計畫將Servo帶到ARM與Android等行動裝置平台上,如今Servo已經擴大支援Linux、Mac OS X、Windows、Android與Firefox OS(又名Gonk)等作業系統。除了兩家公司,參與開發Servo者還包含全球開發社群。
 
Mozilla表示,Servo元件將整合到現有的Gecko引擎中,長期而言希望同時強化Firefox和Mozilla未來其他產品。
 
藉由第一個版本釋出,Mozilla希望透過更多開發商使用Servo,擴大瀏覽器之外的應用。此外,六月時Mozilla也將展示全新的瀏覽器UI--Browser.html,這個新UI將包含許多現有瀏覽器沒有的動畫和互動執行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