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發表模組化智慧型手機G5後,樂金(LG)電子希望透過產業生態系的力量推動未來的手機銷售,第一步便是招募開發人員、新創業者投入,開發以G5為核心的相關軟體、硬體與服務。

LG周四在首爾舉辦了第一場針對G5智慧型手機的開發者大會,展示G5手機與其模組化周邊裝置系列LG Friends,希望吸引中小企業與新創業者加入G5陣營,一同投入被LG稱為LG Playground技術社群。

LG同時宣布將在4月18日開放LG Friends線上商店,提供開發者銷售其為G5開發的模組化周邊。而供週邊產品與服務開發所需的軟硬體開發套件SDK與HDK,則預計在4月份正式釋出。

此開發者大會共吸引超過400名開發者與業界人士參加,比外界預期的G5的正式上市日3月31日早了約兩星期舉行。但LG還未發表G5的最終確認上市日期,外界解讀LG搶先向開發社群招手是一系列為G5上市鋪路的準備工作,以讓外界更了解LG模組化設計的意涵。

下一場LG開發者大會預計將在4月份在美國舉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