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如何提升極度講究性能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表現,一直是主要車廠的重大挑戰,IBM則宣布與本田(Honda)合作,利用Watson IoT技術來進行即時監測分析,以提高效能表現。

IBM與Honda R&D周四宣布合作,Honda R&D將採用IBM的Watson IoT來即時監測分析其F1車款上的160多個感測器資料,以協助提升燃油效率,並幫助賽車駕駛透過所得分析資料,進行速度調整與是否要停車檢修等判斷。

傳統賽車的性能調校多半都得等到賽事回合結束後,才由工程人員連接車輛資訊系統取得油耗、燃油流量、操作時機點等相關資料後,再行分析、解讀,然後才重新調整系統或協調賽車手調整駕駛策略,並應用到下一場比賽回合。

不過隨著車用資訊系統的演進,以及F1賽車主辦單位FIA新增要求使用油電混和動力(Hybrid)引擎與降低油耗等新規則後,要如何在新規定下有效提升效能成為重大挑戰。此外,現今的F1賽車駕駛在過程中都隨時與車隊保持連線,透過即時資料分析,便能夠在比賽過程中立即調整駕駛策略。

Honda採用IBM 的汽車用IoT解決方案搭配自行開發的系統,用來分析來自引擎的相關資訊,包括溫度、殘餘油量、壓力、電量等等,並藉此預測可能將發生或需要處理的機械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