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宣布,將自2016年底前,終止支援黑莓機(BlackBerry),而其母公司Facebook也將跟進,向黑莓說再見。

WhatsApp日前宣布將不再針對包括BlackBerry 10在內的黑莓機,以及採用Android 2.1與2.2、Windows Phone 7.1、Nokia S40、Nokia Symbian S60等平台的裝置提供原生App支援,正式向這些平台說再見。

BlackBerry資深開發社群經理Lou Gazzola透過官方部落格對Facebook與WhatsApp決定不再讓其API支援黑莓機感到極度失望,同時表示曾嘗試說服Facebook與WhatApp收回成命但未果。他表示,會尋找其他替代方案協助用戶使用這些服務。

WhatsApp在2009年創立,當時蘋果App Store才推出不久,智慧型手機市場由BlackBerry與Nokia主宰,市佔超過70%,但事過境遷,Android、iOS與Windows Phone的市佔合計已達99.5%,自然讓保持支援黑莓機顯得必要性有限。

黑莓機對WhatsApp與Facebook的舉動呼籲用戶在網上表達不滿,但成效有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