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思科(Cisco)周二(3/22)宣布已完成對雲端IoT管理平台Jasper的收購案,並宣布設立新的物聯網(IoT)事業部,但這只是思科重整工程事業群的一環,前一天思科已將龐大的工程事業群拆分成網路、雲端、安全及物聯網四大事業部門。

思科原本只有單一的工程事業群,擁有2.5萬名員工,甫於去年7月接掌思科執行長的Chuck Robbins在周一透過內部郵件宣布將工程事業群拆分為網路(Networking)、雲端服務暨平台(Cloud Services & Platforms)、安全(Security)及應用與物聯網(Applications & IoT)四大事業部門。

Robbins表示,思科除了必須持續強化於網路領域的領導地位之外,也應該投資在其他同等重要的新一代領域,將工程事業群拆分成獨立部門將能加速各重點領域的決策與產品解決方案的開發時程。

而剛被思科收編的Jasper則成為IoT部門的基礎,思科計畫將Jasper的IoT平台推薦給大型企業、服務供應商及生態環境夥伴,以讓他們能夠快速建置IoT業務,例如連網汽車的保險、製造業的維護預測,以及商業化車隊管理的資產追蹤等。Jasper創辦人暨執行長Jahangir Mohammed則成為該部門的總經理。

思科在今年2月宣布以14億美元買下Jasper,Jasper所打造的IoT服務平台標榜可最佳化與自動化企業IoT服務生命周期的各個階段,已於全球100個國家擁有3500家的企業客戶與27個服務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