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Apple)除了在今年的春季產品發表會上發布新款iPhone和iPad外,也釋出了新版開發工具Xcode 7.3和開發語言Swift 2.2,新版Xcode已在App Store開放免費下載,而Ubuntu 14.04和Ubuntu 15.10版本的Swift 2.2也已開放下載。

在Swift 2.2中,除了修補大量臭蟲外,也加強了程式診斷功能,這也是Swift從去年12月開源來的第一次更新,根據Apple官網,Swift這次的更新也包含了212名非蘋果內部員工的貢獻者,他們除了修補Swift的臭蟲,也加強和修改核心語言和Swift標準函式庫(Standard Library)。

新版Swift新增了#selector語法來表示Objective-C的Selector運算式,也新增元組比較運算子(Tuple Comparison Operator)等,除了新增功能外,也移除了C種類語言的for迴圈、遞增(++)和遞減(--)運算子、變量函式的參數及鞣製函式(Curried Function)的特殊語法。另外,開發者現在可以使用關鍵字當作外部參數的名稱。

而Swift自開源後就開始支援Linux平臺,但是新版Swift的核心函式庫(Core Library)尚未支援Linux,Apple預計在Swift 3核心函式庫才會開始支援Linux環境。此外,Swift軟體包管理工具(Package Manager)仍在早期開發階段,並未包含在這次的更新中。

在Xcode 7.3的部分,支援iOS 9.3、watchOS 2.2、OS X 10.11.4和tvOS 9.2的開發環境,也支援新版Swift,而新版Xcode的遊樂場(Playgrounds)互動式開發情境則支援使用者互動的即時預覽,協助開發者模擬UI設計。

另外,在這次的更新中也新增了程式完成性(Code Completion)的功能,開發者只需要輸入字首或部分函式的字母,編輯器會提供建議選項,以節省開發者輸入符號、函式等的時間,此外,Xcode 7.3也支援一臺iPhone配對多支Apple Watch,以便開發人員進行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