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韓國政府22日啟用專供新創業者使用的產業新創園區,同時宣布將加碼虛擬實境(VR)、人工智慧(AI)等新興領域發展,然而一般認為對發展VR佔重要一環的內容產業,尤其是遊戲產業,卻顯得興趣缺缺。

韓國科學未來創造部選定VR做為未來重要推展的產業之一,並打算在未來兩年內投資500億韓圜(約新台幣14億元)作為初期投資,協助建立基礎架構,在首爾西部的數位媒體城打造VR內容創建中心、展示廳等設施,完善產業生態系,此外並幫助業者打開市場,例如推廣VR遊戲與VR主題樂園等,都是未來2年的主要發展項目。

不過過去20年來發展蓬勃,並成功行銷全球的韓國遊戲產業,卻對韓國政府的提議顯得有些保留。

該國遊戲產業龍頭Nexon對韓國時報表示,尚未正式討論過是否要研發VR遊戲,因為VR相關裝置的普及性仍不高,可能會等到年底後才會進一步評估。

韓國線上遊戲龍頭NCSOFT則正在研究到底要針對VR設備開發哪種類型的遊戲。

該國行動遊戲龍頭Netmarble則認為,VR遊戲的確有潛力成為該公司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但當前市場上的VR裝置動輒300到400公克的重量,並不適合隨身攜帶,若VR裝置能研發至類似眼鏡或護目鏡的大小,會更適合行動遊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