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3日前隨同iPhone SE、9.7吋iPad Pro產品正式問世,不過有部份iPad 用戶回報安裝後發生啟動階段凍結的情況。

名為Bonsai_zen的用戶在蘋果支援網站上指出,他的iPad 2才從iOS 9.2.1升級為iOS 9.3,來到啟動階段時iPad卻無法連到Apple伺服器,此時網路連線正常。

同時間有大批用戶在蘋果支援網站以及Twitter反映類似問題(下圖)。絕大多數發生「變磚頭」的裝置都是iPad 2。使用者在升級後會看到「無法啟動,因為啟動伺服器暫時無法提供服務」的錯誤訊息。

 

有使用者建議暫時的解法是,先登入iCloud將iPad的「Find my iPhone」關閉,之後再以最新版iTunes回復舊版iOS作業系統或回復為出廠設定。完成後再為iPad升級iOS 9.3。

對此蘋果方面尚未回應。不過這已不是第一次新版iOS釋出初期,用戶升級後出現問題。去年九月iOS 9釋出時,一些安裝的舊裝置也發生卡住狀況,並有螢幕鎖定安全漏洞及iCloud、iMessage等功能瑕疵,大約一周內蘋果相繼釋出2個更新版加以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