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直擊Google NEXT】

Google舉辦首次全球雲端用戶大會NEXT 2016,第一天由新任Google雲端事業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的登場秀,她帶頭揭露Google未來雲端三大方向:安全,機器學習和加速新一代雲端技術之外,就聚焦在機器學習雲端服務、雲端管理平台上。第二天則是更進一步聚焦在安全,資料中心和Container三大技術上,可說是Google NEXT第二天就是Google雲端技術日。

在GCP NEXT第二天上台介紹資料中心的Google主管,來過臺灣好幾次,正是彰化資料中心開幕時的Google高層,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即使是Google,仍會發生人為失誤,但是透過軟體設計,可以讓這些失誤不會造成資料中心任何當機。

Google資料中心如何節省能源?靠冷卻技術的創新

Google全球資料中內也有機器人幫忙

Google也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優化資料中心的管理,並將優化結果視覺化

Google雲端平臺安全架構則是在原有Google安全架構的儲存和網路層開始不一樣。

Google負責資安和隱私的資深人員Niels Provos,透明化是建立信任的關鍵,因此,他要來介紹Google的資安架構,從最底層硬體到最上層的使用者,每一層如何確保安全.

最後上台談Container的Google基礎架構副總裁Eric Brewer,他在Google打造了第一個全球架構的運算叢集。他認為,Docker讓Container更容易存取,而Kubernetes的目的是要讓Container更容易應用在真實環境中。而1.2新版Kubernetes最大特色不是速度,而是能夠管理超大叢集的節點,也因此,需要新的部署管理方式。

在部署之前,要先設定叢集,傳統作法有兩種,利用腳本程式,或是用特定領域語言,但各有好壞,Google在Kebernetes提出一個新的概念:用Construction來組裝設定,也將提供快速架構設定的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