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了即將在月底推出的HoloLens開發人員版暖身,微軟研究院的互動3D(Interactive 3D, I3D)技術部門周末展示了真人大小的3D影像通訊技術「Holoportation」,將科幻電影中「星際大戰」的科技搬上真實生活。
 
微軟利用一組3D攝影裝置拍攝人物的影像,再經由無線網路傳送到另一個空間,在該空間的使用者只要透過HoloLens就能看到真人大小的全息影像、並運用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不但能聽到聲音、與之對話,甚至能和他互動,好比一個活生生的人在眼前。

在影片中,HoloLens使用者能和其實身在其他房間的朋友擊掌、或是教他的女兒拿起玩偶、繞圈圈,或是爬上小椅子跳下。微軟指出,「與遠距使用者的通訊和互動,好比面對面溝通一樣自然。」

 
微軟並未說明設備的詳細規格,但顯然需要相當多設備,像是高畫質的3D攝影機、投影機、極高網路頻寬、燈光。被拍攝者需站立在適當位置才能產出幾近1:1比例的影像,為了呈現多個角度,還需要有多台攝影機。雙方空間也需有相同設定的環境。
 
年初微軟也曾展示名為Room2Room的概念技術,結合Kinect深度攝影機、投影和視訊通話技術,呈現真人大小、且具多角度的視訊效果。
 
不過這麼逼真的3D視訊,一般消費者想用還需等上一段時間。年初微軟研究人員表示現行深度感應相機及投影機太笨重,且設定複雜。此外,投影出來的解析度也還太差。
 
而使用者配戴的HoloLens,預定3月30日開始出貨開發人員版本,售價3,000美元(台幣約10萬元),首批產品僅在美國及加拿大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