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sosphere

日前,雲端運算新創公司Mesosphere宣布,在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領導的C輪投資中獲取了7.35千萬美元,而微軟也有參與C輪投資,與HPE共同成為新的策略投資者。同時也揭露了2款新產品,新版容器調度系統Marathon和持續整合與持續部署平臺Velocity。

Mesosphere以資料中心作業系統(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DCOS)為主要產品,並在2015年與微軟就有合作關係,微軟在當年推出的Azure Container服務中就包含了DCOS,提供使用者在雲端部署容器的服務。

DCOS是Mesosphere在2015年6月推出的產品,以容器叢集管理工具Mesos為核心,並在上面架構了如Packaging、Monitoring等不同的平臺,提供容器排程、調度和追蹤等功能,推出以來有不少知名廠商紛紛採用,例如,蘋果(Apple)、Twitter、三星(Samsung)、Bloomberg、Netflix、eBay、Uber等。

而Mesosphere募資至今,已經募得1.26億萬美元的資金,而參與C輪投資的還有之前的投資者Andreessen Horowitz、Khosla Ventures和Fuel Capital,以及新加入的A Capital和Triangle Peak Partners。
Mesosphere同時也發表了2款新產品,其中一個就是容器調度系統Marathon,而Apache Marathon開源專案成立3年以來,終於推出1.0版。

Marathon是DCOS調度功能的基礎,提供Marathon調度引擎(Orchestration Engine)在叢集環境中初始化和部署容器化服務,除了可以協調Docker的Container外,也支援其他Container格式,如Linux cgroup,以及支援開放容器專案(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的標準。

而Marathon 1.0新增了細密式授權(Fine-Grained Authorization)和多租戶功能,在企業版DCOS的Marathon提供開發者可以登入單一的Marathon系統,並查看他們所屬的應用程式,根據Mesosphere,這項服務避免了管理多個不同用途的Marathon的複雜性。

另外,新版Marathon也支援執行狀態服務(Stateful Service),如MySQL、Postgres等,以及支援虛擬IP位址功能,提供每個應用程式都可以有專屬的虛擬IP位址。

除了Marathon 1.0之外,Velocity則是Mesosphere發表的另一款新產品,Velocity是持續整合和持續部署(Continuous Integration and Continuous Deployment,CI/CD)平臺,利用開源的開發版本管理工具Jenkins來加速開發團隊從原始碼到正式環境的過程。此外,使用者也可以整合Velocity和既存的原始碼管理系統,或是直接整合Marathon的完全自動化應用程式部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