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一份法庭文件指出,美國政府已經在未經蘋果協助下成功破解加州槍擊犯的iPhone手機。

文件指出,「政府現在成功存取儲存在嫌犯Farook iPhone手機內的資料,因此不再依據2016年2月16日發出的法院命令要求蘋果公司方面的協助。」但該份文件並未解釋成功破解iPhone的方法,也未說明在手機上找到哪些資料。

這項宣佈距離FBI證實已經找到其他人幫忙僅僅不到一周。上周美國政府才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已獲得一個外部單位展示解鎖犯嫌Farooks的iPhone可能方法,但為了測試這個方法是否能在不破壞嫌犯 iPhone 5C而存取其中資料,需要測試證明,因而向法院要求延後預定的聽證會到4月5日。基於iOS 9的保護設計,只要輸入的密碼錯了10次,手上的資料就會自動刪除,使FBI不敢掉以輕心。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未回應成功破解的方法是否會提供給蘋果或甚至公諸於世。蘋果方面也未對此做出評論。

這項宣佈也成功化解了蘋果與FBI間在國家調查、用戶資料保護間的對立。但一名匿名執法機關官員對Ars Technica 表示,未來FBI會繼續協助其他執法機關存取行動裝置上的資料,意謂著可能會動用司法及技術手段達到目的。

至於這個這個外部單位的來歷,美國司法部拒絕評論,不過有媒體報導是一家位於以色列的行動鑑識公司Cellebrite,該公司也有不少客戶來自各國的執法、軍事與情報單位,包括FB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