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EMC/Flickr

資訊科技研究暨顧問公司451 Research調查了全球900多名IT專業人士,以及結合超過2萬8千名資深IT買者和企業技術主管的訪談分析結果,於近期釋出企業之聲(Voice of the Enterprise)SDI研究季報,而研究報告也顯示,企業基礎建設軟體技術的支出增加與SDI有關。

根據企業之聲SDI研究季報顯示,2016年有近7成(67%)的企業將增加軟體定義基礎建設(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的支出,進而帶動整體支出成長了14.4%。同時,也有65%的受訪者表示,SDI改善了資料中心的敏捷性和彈性。

而451 Research對SDI的定義包含所有結合彈性規模和自動管理的硬體資源虛擬化,如軟體定義網路(SDN)、軟體定義儲存(SDS)等,且近年來軟體定義的技術也逐漸發展。

451 Research在2015年第4季的調查報告中顯示,有37.4%的企業增加在SDN上的支出,而增加SDS支出的企業則有26.9%,相較之下,僅有不到3%的企業限制SDN和SDS的支出預算。
而以廠商別來看,企業SDI採用率最高的是VMware,占66.3%,其次是思科(Cisco),占39.2%,微軟則排名第三(28.1%)。

另外,根據451 Research,目前全球採用SDI技術的企業只有21%,要能廣泛建置SDI還有一些困難需要克服。451 Research也表示,對資深管理者來說,SDI產品的成熟度低是採用SDI技術的最大障礙,而對於非資深管理者而言,內部缺乏相關技能則是採用SDI技術的障礙。

451 Research建議企業決策者首先要進行內部技能稽核,以及填補技能上的差距,而SDI廠商在與用戶進行需求訪談時,應當要扮演預應式的角色,以及提出個案研究來幫助用戶克服建置SDI的困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