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早在2月時,就已經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三星(Samsung)在3月29日才與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CUP)共同宣布,三星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正式登陸中國市場,而銀聯閃付(QuickPass)也正式支援Samsung Pay。

中國地區銀聯卡( UnionPay)的持有者可以使用支援Samsung Pay的手機管理和使用銀聯卡,用戶在手機設定Samsung Pay綁定的信用卡資料後,只需要從Home鍵由下往上滑,就可以選擇支付的信用卡別,接著使用指紋驗證或4位數字密碼驗證,再將手機靠近POS機就可以完成支付。

而在安全性方面,Samsung Pay採取了3層防護,分別是指紋驗證、支付卡憑證化(Tokenization)技術和行動安全軟體Knox。中國銀聯助理總裁胡瑩表示,中國銀聯非常重視行動支付的安全性和創新,而Samsung Pay也已通過中國檢測機構的安全性檢測和認證。

另外,在中國首批支援Samsung Pay的機型共有4款,分別是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5,Samsung表示,未來有機會增加支援中階機型。

在金融機構方面,則有9家中國地區的銀行已經支援Samsung Pay,包含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信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招商銀行、廣發銀行和平安銀行。未來即將支援的銀行則包括了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渤海銀行和北京銀行等6家。

而中國的行動支付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當地行動支付服務支付寶、財付通、拉卡拉等之外,Apple Pay和Samsung Pay也紛紛進入中國市場分一杯羹,另外,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Huawei)也在3月初的時候推出了自家的行動支付服務Huawei Pa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