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SA

你想在火星上漫步嗎?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與微軟聯手推出太空探索體驗「目標:火星(Destination: Mars)」,NASA使用混合實境技術(Mixed Reality),透過微軟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HoloLens送你到紅色星球旅遊,這場太空探索體驗預計於今年夏天在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開放民眾參觀體驗。

前往體驗的民眾可以透過HoloLens參訪火星上的景點,而這些虛擬景點皆使用NASA好奇號火星漫遊車(Curiosity Mars Rover)從2012年8月開始蒐集的真實影像來重現。另外,在火星虛擬漫遊的過程中,會由全息影像(Holographic)的太空人Buzz Aldrin為參訪者導覽,而NASA JPL的Erisa Hines也會以全息影像方式駕駛好奇號火星漫遊車,並帶領參訪者探索科學家在這顆紅色星球上有驚人發現的地方,以及解釋目前NASA所知道的火星。

這項太空探索體驗其實是由火星漫遊者任務操作工具OnSight改編而成,而OnSight則是由NASA JPL實驗室和微軟共同開發,提供NASA的科學家用來虛擬探索火星,以及操作好奇號火星漫遊車下一個探索地點的工具,此外,OnSight也協助科學家能夠更詳細研究與辨識2種火星岩層構造間的過渡點。

NASA表示,「目標:火星」使用和OnSight一樣的技術和資料集,提供參訪者可以和NASA的科學家一樣一窺火星的樣貌,且參訪者藉由探索火星的地形也可以了解這個紅色星球形成的過程。另外,JPL實驗室也正在開發混合實境技術的應用,以支援國際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太空人,以及負責設計與組裝太空船的工程師工作。

「目標:火星」混合實境技術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