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反向工程技術業者Chipworks3C產品DIY維修網站iFixit本周相繼拆解了蘋果在上周發表的新手機-iPhone SE,指該手機融合了來自iPhone 5s、6與6s的新舊技術,也算是不容易的壯舉。

iPhone SE並不在蘋果每年秋天預定發表新iPhone的時間軌道上,也沒有太多的創新,它的外型幾乎跟iPhone 5s一模一樣,皆採用4吋螢幕,但內部元件卻多半來自iPhone 6s,擁有高階的效能,而且是蘋果史上最便宜的iPhone,台灣已在3月29日開放預購,4月7日正式開賣,16GB容量售價為15500元,64GB則是19500元。

Chipworks發現,iPhone SE有眾多的元件來自蘋果去年秋天才發表的iPhone 6s,包括A9處理器(台積電代工,限Chipworks拆解的手機,不代表所有手機)、2GB LPDDR4 記憶體、NFC、6軸慣性感應器及音訊晶片等,數據機及紅外線收發器與iPhone 6一致,而觸控螢幕控制解決方案則是源自於5s。iPhone SE上也有出現新元件,例如電源管理IC與天線切換模組。

Chipworks指出,雖然iPhone SE的新元件很少,但並不能說這是款缺乏創新的手機,在新、舊之間找到恰到好處的平衡,又能以低廉的價格供應,是不容易的創舉。

iFixit則額外發現iPhone SE的電池優於iPhone 5s,它的電池容量為1624 mAh,略高於iPhone 5s的1560 mAh,根據華爾街日報實測,iPhone SE的電池續航力可達10小時,比iPhone 5s或iPhone 6s都多出兩小時。(來源:iFixit)

iFixit賦予iPhone SE的友善維修指數為6(最容易維修是10),與iPhone 5s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