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本周四(3/31)以3:2通過美國低收入戶的寬頻補貼政策,以協助當地的低收入戶取得網路資源,提高教育與就業機會,並縮短數位落差。

此一政策是基於美國「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USF)中的Lifeline子項目,設立於1985年的Lifeline是專為美國低收入戶所設計的補貼基金,每戶每月可取得9.25美元的政府補貼,原本只適用於家用電話及行動電話服務,現在FCC則將Lifeline所支持的內容擴大到寬頻服務。

這代表符合Lifeline資格的美國低收入戶得以選擇將該補貼用在家用電話、行動電話、固網寬頻服務或行動寬頻服務。根據FCC的統計,美國至少有1300萬的低收入戶迄今尚未使用網路服務。

FCC還規定ISP業者必須提供至少下載10Mbps、上傳1Mbps的固網頻寬予Lifeline用戶,行動頻寬所供應的最低流量標準則會逐年成長,從今年的每月500MB,明年增加到1GB,到2018年的2GB。

FCC主席Tom Wheeler表示,網路已成為全面參與美國現代經濟與社會不可或缺的元素,卻仍有6450萬名美國人無法存取此一史上最強大也最普及的平台,有鑑於經濟是低收入戶存取網路的最大障礙,因而決定改革Lifeline以履行FCC「讓所有人都能存取先進通訊服務」的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