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yota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周一(4/4)宣布將成立新的 Toyota Connected子公司,以作為該公司的數據科學中心,並將採用微軟的Azure雲端運算平台來擴張行動與資料分析能力。外傳微軟握有5%的Toyota Connected股份,但豐田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

豐田看見的是行動能力的未來,Toyota Connected打算透過微軟Azure以利用資料科學的能力來發展各種可促進人性化駕駛經驗的各種服務。

 

Toyota Connected執行長Zack Hicks說明,從源自駕駛習慣與偏好的車載資訊服務,到可反應真實駕駛模式的保險計價方式,以及可分享道路狀況與交通資訊的汽車網路,該公司的目標在於提供讓生活更輕鬆愜意的各種服務。

Toyota Connected肩負兩大任務,一是提供各種無縫服務,二是利用最新的資料分析技術以支援客戶、經銷商及合作夥伴的產品開發。

除了Toyota在2011年就與微軟結盟之外,包括福特汽車、BMW與Nissan等汽車業者也都是Azure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