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James Comey。

圖片來源: 

FBI

就當外界正在討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如何處置破解iPhone的方法時,FBI局長James Comey本周對外表示,當局向第三方所購買的iPhone解鎖工具並無法解鎖iPhone 5s或之後的機種。

FBI最初嘗試破解的是蘋果於2013年9月發表的iPhone 5c,在蘋果拒絕提供特定協助後,FBI在第三方協助下成功解鎖了iPhone 5c。

Comey本周在凱尼恩大學(Kenyon University)的演講中表示,該解鎖工具並不適用於iPhone 5s或iPhone 6系列的機種,只能用在少數的iPhone手機上,

至於外界擔心相關技術若外洩會影響iPhone用戶的隱私權,Comey則說,FBI一向擅於保守秘密,且相信出售該工具的業者也會好好保護它。

媒體曾報導美國白宮曾經討論如何處置FBI買來的破解技術,包括公開揭露、提交給蘋果或維持它的機密性。Comey則坦承,如果他們向蘋果揭露所使用的技術,蘋果一定會修補它,然後FBI就會回到原點,因此FBI還沒決定該如何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