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kswagen

OpenStack業者Mirantis上周宣布已奪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VW)的私有雲建置案,這是OpenStack開放源碼在雲端應用中的一次大勝利,但開放源碼大佬紅帽(RedHat)卻在此次的競爭中落敗。

根據外電報導,VW並不會馬上結束與諸如VMware等既有合作夥伴的合約,但打算循序漸進讓OpenStack成為旗下12款汽車品牌的標準化平台,涵蓋Audi、VW、Porsche等。

Mirantis準備協助VW以OpenStack打造新一代的私有雲,可望支援各種消費者端的應用,以及連結VW內部員工、經銷商與供應商,並將添增重要的企業功能以確保各種應用的效能與安全性。

在這次的遴選過程中,紅帽與Mirantis都進入了決選,於2周內完成了64個使用案例,最終Mirantis以98%的執行率擊敗了紅帽。

紅帽曾注資1000萬美元成為Mirantis的股東,原本關係良好的雙方卻在近年分道揚鏢,導火線在於一直是OpenStack專案主要貢獻者的Mirantis從OpenStack整合商轉型至OpenStack供應商,打造自家的OpenStack版本,使得雙方的利益產生衝突,去年紅帽買下了法國的OpenStack業者eNovance,也從Mirantis的股東名單中消失。

根據451 Research的預測,到了2017年,OpenStack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5億美元,除了Mirantis與紅帽之外,踩進OpenStack領域的業者還包括了HP與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