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rategy Analytics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釋出最新全球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預測報告,Strategy Analytics預計,2016年全球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約有1,280萬臺,市場營收則高達8.95億美元。

而Oculus、宏達電(HTC)和索尼(Sony)就創造了77%的市場規模,不過,VR裝置市場出貨量的大宗反而是低價智慧型手機式的VR裝置,這3大廠商的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僅占了2016年整體VR裝置市場的13%。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在2016年,全球與PC和遊戲機臺綁定販售的高階VR裝置因為定價過高,出貨量勉強超過170萬臺。不過,隨著Oculus、HTC和Sony接連推出VR裝置相關的商業產品,市場對於VR系統的認知也隨之提升,同時,智慧型手機更與VR裝置採低價的組合銷售現身在VR裝置市場中。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Cliff Raskind表示,消費者很快地將面臨VR市場上多樣化的選擇,選擇的範圍涵蓋超低成本到超高等級的VR裝置。Strategy Analytics也預期,在2016年全球VR裝置出貨量中,智慧型手機式的VR裝置出貨量將高達近9成(87%),而與PC和遊戲機臺組合銷售的VR裝置則占據了全球VR裝置營收的77%。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認為,在硬體領域中,VR裝置有潛力帶動新的技術規格,例如,顯示解析度、GPU、儲存和360度攝影機等。

而在開發人員和企業方面,Strategy Analytics發現,當VR的潛力已經成為多個跨關鍵領域和使用案例的焦點時,大量預備上市的VR系統在2016年將維持在規畫和建立的階段。同時,遊戲機臺則明顯地驅使VR硬體和軟體的發展,也將是消費者在市場上最容易看見的VR產品。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2016年將是VR市場關鍵的一年,伴隨著缺乏可用的相關內容,以及入門級VR的技術限制,VR裝置廠商的預期管理也至關重要。而合適的VR裝置生態系統管理方式,Strategy Analytics則認為,智慧型手機式的VR裝置可以作為有效的墊腳石,來引導使用者購買更高階的VR裝置,同時鎖定這批使用者進入早期但具有潛力的黏著性生態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