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本周舉行的F8年度會議上釋出大量的開發者工具及服務,從建置工具、測量工具、平台服務到強化用戶分享及交流的工具等,受到外界矚目的包括Messenger聊天機器人API支援第三方應用直播的Live API、允許使用者以電話號碼登入的Account Kit、還有可在臉書上儲存站外網路資訊的Save按鍵等。

當中的Account Kit是基於臉書的架構所建置,隨著技術、系統與裝置的變遷而改造成適用於現代各種行動程式及網站應用的工具,允許使用者以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登入,完全不需要使用者名稱及密碼,也不需具備臉書帳號,可協助開發人員移除登入門檻,迅速擴張使用族群。

當使用者以手機號碼登入時,系統會以簡訊傳遞認證碼到手機上充當密碼,目前支援全球逾230個國家的簡訊登入,每月最多可免費使用10萬次的認證簡訊。

↓ 音樂串流程式Saavn整合Account Kit,讓用戶可以輸入手機門號,用戶收到系統發出含有登入碼的簡訊就可以直接登入。Saavn整合Account Kit後,前兩個月增加了33%的新用戶,目前已有超過50萬的用戶是直接以電話號碼註冊。(來源:臉書)

而儲存按鍵(Save Button)則是此次臉書新增的眾多社交外掛工具之一,允許外部網站嵌入臉書站上專用的儲存按鍵,當臉書用戶瀏覽這些網站時,直接按下儲存按鍵就能將內容存放在臉書的私有列表(private list)中,用戶可隨時自各種裝置存取私有列表,也能與友人分享。

同樣屬於社交外掛工具的Profile Expressions Kit則是允許使用者把在第三方程式中所建立的影片匯進臉書上的個人檔案中。

根據臉書的統計,今年的F8會議匯集了逾2600名開發人員,其中有7成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