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formation近日報導,Alphabet旗下專注於研究智慧城市技術的子公司Sidewalk Labs即將展開Sidewalk專案,準備建立一個充滿各種未來高科技服務的智慧城市,這個未來城市路上跑的是自動駕駛車,會有創新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有新型態的大眾運輸,還有新的管理模式。

根據報導,Sidewalk Labs執行長Dan Doctoroff正準備與Alphabet執行長Larry Page討論Sidewalk專案的可行性,倘若獲得Page首肯,那麼今年就會向全球徵求打造此一未來城市的地點。

Sidewalk Labs已與上百名都市計畫專家或技術專家討論過Sidewalk專案,探討各種智慧城市模型,最主要的目標則是在建立一個可用來測試各種創新技術的區域,以利未來將相關技術導入至各大城市,此一實驗區域至少應可容納數十萬人口。

從育成專案到去年搖身一變成為Alphabet子公司的Sidewalk Labs宗旨在於改進城市的居住品質,以智慧技術為基礎來改善生活成本、交通效率、能源使用率與政府營運效率,該公司執行長Doctoroff曾經擔任紐約市副市長,擁有經濟開發與都市更新的完善經驗。

Sidewalk Labs去年因投資Intersection而參與了紐約市的LinkNYC公共電話亭免費無線熱點計畫,將紐約市的電話亭改造成Wi-Fi服務站(Wi-Fi Kiosk),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國內電話與USB充電,營收則全仰賴其55吋螢幕上所播放的廣告,估計今年7月底可達到500座Wi-Fi服務站,最終將達到7000至1萬座的Wi-Fi服務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