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雲端容器服務Azure Container Service在經歷兩個月的預覽之後,於本周二(4/19)正式登場,標榜是在雲端執行容器應用最簡單、最開放也最彈性的管道。

微軟Azure專案經理Ross Gardler表示,談到雲端運算就很難不提及具備可攜性與靈活開發特性的容器生態,但當一個採用容器的企業想擴大容器於生產線上的應用時,就會發現容器的部署與操作是個重要的議題,追蹤與管理大量成長的高密度容器部署,其複雜度讓傳統的手動的管理模式顯得效率不彰。

Azure Container Service即可解決相關問題,它藉由開放源碼的容器指揮調度技術來簡化配置,只需要幾個點擊就能在一個管理框架上部署基於容器的各種應用。

Azure Container Service支援Docker映像,且在指揮調度層採用開放源碼,使得客戶應用可攜至任何雲端或就地部署建置。Gardler強調,由於Azure Container Service是基於100%的開放源碼軟體,因此可最大化其可攜任務,並可選擇受歡迎的DC/OS或Docker Swarm指揮調度引擎。

微軟周二亦宣布已與打造DC/OS的Mesosphere及逾50家業者共同創立了新的「資料中心作業系統」(Datacenter Operating System,DC/OS)開放源碼專案,以提供強大的容器操作能力,並可快速安裝複雜的分散式系統,涵蓋HDFS、Apache Spark、Apache Kafka與Apache Cassandra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