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哈佛大學

要孩童學習抽象的程式設計並不容易,哈佛大學Wyss生物工程研究院開發出一款六角形的機器人Root,專門用來教導孩童程式設計,而孩童可以透過iPad平板介面Square來編寫Root機器人的程式。根據哈佛大學,Root機器人在孩童間經過廣泛的測試,年紀最小的僅有5歲。

(圖片來源/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Wyss生物工程研究院副研究員Raphael Cherney表示,Root機器人以有趣且平易近人的方式,將程式設計融入生活,甚至沒有程式經驗的孩童可以在幾分鐘內編寫Root機器人的程式。

Root機器人具備磁性、緩衝器,以及光線、聲音、顏色感測器等,能夠在白板上垂直爬行,還可以繪製不同形狀的圖案,或是擦拭白板上的痕跡,甚至能辨識不同顏色的線條,並做出不同的回應,也能閃避障礙物等。

而孩童可以使用Square來編寫程式碼,以控制Root機器人,另外,Square也提供不同等級的程式編寫環境,以塊狀為設計基礎的圖形式編寫環境就是為了初學者和小學低年級學生而設計,而傳統文字編寫環境則是提供給年紀較大的學生或是中階使用者。

哈佛大學Wyss生物工程研究院機器人平臺首席研究員Zivthan Dubrovsky表示,Root機器人的重點不在於程式設計,而是培養孩童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務實的思維。

此外,哈佛大學Wyss生物工程研究院正在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來協助推廣Root機器人實際應用在教學上,哈佛大學也表示,下一步將發展Root機器人的課程,包含程式設計模組。

程式設計教學機器人Root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