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看美國行動廣告規模,去年足足成長了一倍

圖片來源: 

IAB

美國互動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IAB)本周公布了2015年的美國數位廣告市場報告,顯示去年美國的數位廣告市場規模成長了34%,達到596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成長66%,營收規模為207億美元,佔了整體數位廣告市場的1/3強。

觀察全美的數位廣告營收分布,佔比最高的就是207億美元的行動廣告,居次的是205億美元的搜尋廣告 ,陳列式廣告佔了139億美元,社交媒體廣告為109億美元,影音廣告則佔42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與社交媒體廣告的成長率都超越整體市場的成長幅度,分別成長66%與55%。

這已是美國數位廣告市場規模連續六年達到兩位數的成長,PwC合夥人David Silverman分析,在網路產業形成時,網路廣告就是一個破壞式的創新,即便在20年後都還可見到兩位數的成長速度,而行動、社交與可程式化廣告(programmatic)將是推動該產業持續成長的三大關鍵因素。

至於美國數位廣告最大的廣告主類別則是零售業,佔了22%,其次則是汽車業與金融服務,在去年分別貢獻了13%的數位廣告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