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4個月的調查與協商,蘋果韓國子公司終於首肯要更改被外界批評為太過「跋扈」,與代理維修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合約條款。
 
韓國公平會表示,蘋果已經同意修改總計20項合約條款,這是蘋果公司有史以來第一次同意在個別國家修改與授權維修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合約。
 
被修改的合約條文包括,蘋果公司可以隨時終止或修改合約且不需提前通知、簽約供應商不准將合約翻譯成當地語言、當有爭議事件發生時,合約供應商一年內不得對蘋果提出任何法律訴訟等。
 
韓國公平會是在去年中時因為接獲大量消費者抱怨蘋果授權維修服務供應商的服務品質低落,例如要求消費者先付款320美元才願意維修等,而展開對蘋果相關售後服務的調查,意外發現蘋果對服務供應商存在許多苛刻且不公平的要求,因而在命令服務供應商修改對消費者的服務條款後,將調查提升到蘋果本身。
 
韓國公平會官員表示,蘋果在調查期間由總部派遣高層主管直接與韓國公平會溝通,最後首肯在韓國更改從未在任何國家分支機構修改過的不公平合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