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百度

中國最大搜尋引擎業者百度也跨足自動駕駛車領域了,上周五(4/22)宣布已於美國高科技事業雲集的矽谷(Silicon Valley )建立了自動駕駛車團隊,該團隊被命名為ADU-US,成為百度新設立的自動駕駛車事業部(Autonomous Driving Unit,ADU)的一部份,負責自駕車的研發與測試,估計年底前將延攬超過100名的研究人員與工程師。

其實百度早在去年便已設立自駕車事業部,並由百度資深副總裁王勁擔任該事業部的總經理,而且百度的自駕車也已開上北京的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王勁表示,自駕車一來可拯救生命,二來可讓運輸變得更有效率,百度的矽谷汽車團隊將在打造未來汽車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ADU-US準備延攬機器學習研究人員,以及涉及各種技術領域的軟、硬體工程師,涵蓋機器人、電腦視覺、車載電腦與感應器時,另也正尋覓擁有自駕車經驗的產業人才。

百度表示,ADU-US著重於完整的自駕車開發,從規畫、感知、控制及系統等,並與百度在矽谷既有的其他團隊合作,包括百度研究院(Baidu Research)在內。

除了Audi、BMW、Ford、GM、Kia、Mercedes-Benz、Nissan、Renault、Tesla及Toyota等汽車品牌皆已投入自駕車的研發之外,包括Google、百度與三星等科技業者也都宣布進軍自駕車市場,蘋果亦傳出已秘密展開Project Titan電動車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