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Alphabet在上周四(4/21)公布了第一季財報,子公司Google為其帶來202億美元的營收。財報公布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與媒體、投資者們進行電話會議,他表示Google十分重視AI人工智慧與雲端運算兩大領域的發展。Google的搜尋服務在廣告領域佔有重要地位,但他們發現單憑搜尋服務是不夠,搜尋服務的獲利開始下滑。因此開始借重其他領域的技術。

「未來的世界將從行動優先(Mobile First)進化成AI優先(AI First),且我認為Google正處在發展的前鋒。」Pichai說。Google近幾年投入不少心力在人工智慧技術與機器深度學習,特別在資訊搜尋上。Google期望搜尋可以變成一種智慧輔助工具,透過情境提供使用者最佳的搜尋結果。例如在球賽中搜尋該隊名稱,就會顯示出即時的球賽分數;或者機器人主動提醒交通狀況與天氣。

Pichai也透露Google內部很看重雲端運算技術。雲端技術使公司得以運用資料中心,去買賣雲端空間、軟體的服務與管理。Pichai說:「雲端運算是我們一直在內部致力的領域,隨著時間成長,目前我們已經成熟到可以對外提供服務。」由雲端運算延伸而來的AI人工智慧,即是Google的重要成果。

Pichai說:「尤其我們正在一個很有趣的臨界點,科技確實在起飛。」他認為相較於雲端運算服務,人工智慧技術更適合應用在商業領域,而Google對AI與機器學習的重視,將為Alphabet帶來利潤也是他們與其它公司最大的差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