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Camelia.bobanWikimedia Commons

IDC日前釋出2016年亞太區(APEJ)大資料和商業分析服務市場機會報告,總結了推動亞太地區(不含日本)大資料和分析相關服務市場的關鍵需求、機會和趨勢,且這份研究報告也包含了大資料分析服務市場預測、服務供應商狀況、競爭力評估摘要等。

亞太區的大資料和分析相關服務市場規模成長穩定,IDC預估,平均每年成長16.3%,且在2019年將從38億美元成長至70億美元。而亞太區有53%的企業認為大資料分析很重要,並已經採用或計畫採用大資料分析服務,IDC表示,亞太區大資料服務市場的成長動力來自於企業對分析相關系統整合和業務流程外包(BPO)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長。

根據IDC,亞太區的企業已經產生、蒐集和儲存了好幾年的大量資料,且在近期開始對分析這些資料來驅動商業創新感到興趣,不過,亞太區企業卻因為缺乏訓練有素的專家和資料科學技能,所以還停留在大資料和分析採用的早期階段。

IDC亞太區IT服務資深市場分析師Sherrel Roche也表示,企業疲於處理大量的資料,又加上行動裝置和物聯網(IoT)所產生的資料也加速了資料量的成長和複雜性,這也促使企業重新審視他們的大資料和分析策略,以及利用不斷增長的資料來迅速且正確地做出決策,以達到商業目標。

而根據IDC對大資料分析服務市場的觀察,亞太區對於大資料分析技術的意識不斷增長,以及各地政府推動智慧城市,所以仍具有龐大的資料分析服務機會。且隨著亞太區大資料分析市場的成熟,企業用戶也將對雲端交付商業分析服務、安全分析服務和預測分析逐漸產生興趣。不過,Sherrel Roche也補充解釋,大多數亞太區的企業傾向於自行管理大資料和分析服務。

在企業與服務供應商之間的關係,IDC亞太區大資料暨分析資深市場分析師Qiao Li則表示,亞太區有三分之一的企業在利用大資料分析解決方案的同時,難以建立商業案例或預估投資報酬率(ROI),而獨立軟體供應商和顧問服務供應商需要與企業合作,來確認合適的使用方式和相關的資料來源,以加速推動大資料分析的計畫,以及量化大資料分析的好處。

此外,IDC研究結果也顯示,有參與外部服務供應商的企業偏好與獨立軟體廠商(ISV)以及大資料和分析專業的外包服務供應商合作,且IDC認為,獨立軟體廠商和管理顧問公司需要扮演帶領角色,並推動特定產業的大資料分析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