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分析公司Teradata(天睿公司)去年開始組織重整,陸續退出行銷應用業務領域,近日更在德國漢堡舉辦的Teradata Universe 2016大會上,宣布將設立新的全球IoT分析部門(Global IoT Analytics unit),可見Teradata不僅將重心擺回資料分析本業,更計畫搶進物聯網的資料分析市場,並往雲端化邁進。

全球IoT分析部門隸屬於Teradata實驗室之下,駐點於美國、英國及印度。該開發部門由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及軟體設計師所組成,將專注開發IoT應用領域的創新資料分析服務,並打造新雲端化的資料分析解決方案。

Teradata實驗室主席Oliver Ratzesberger表示,成立全球IoT分析部門是為協助企業更容易移轉如感測器所產生的大量資料,以因應IoT的資料流,並藉由優化資料管理系統,進行即時的大資料進階分析,提供可用來分析IoT資料的工具與技術,希望幫助企業簡化IoT資料的進階分析、資料搬移與資料庫管理流程。

全球IoT分析部門主要負責幾件事情,包括基於Teradata資料分析平臺Aster Analytics 6.21版本開發新的開發工具包Teradata Aster Scoring SDK,可在運行環境中執行建立於Aster資料庫中的分析模組,Aster Scoring SDK能協助分析師快速部署 Aster的IoT分析模組,並讓開發者建立複雜分析模組,可實際部署於任何IoT先進伺服器、公有雲環境或是資料中心。

此外,也將負責拓展基於開源Kafka專案的產品Teradata Listener ,Teradata Listener 可用來追蹤多個感測器與IoT資料串流,並將這些資料廣播到整個分析生態圈中的多個平臺上進行資料處理流程。

接下來,新成立的全球IoT分析部門也將在系統管理及DevOps 任務中,結合新的機器學習與進階分析技術,藉由在Teradata 系統上採用機器學習技術,快速解決系統中所產生的複雜績效與工作量擁塞問題(Workload congestion problem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