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飲料不需說出口靠人臉就能猜測你的喜好

圖片來源: 

iThome

將安全監視技術與酒吧點單結合

今年大會活動節目也有一些結合人臉辨識應用的有趣例子,儘管有的並不是真的使用了複雜的人臉辨識技術,但也確實達到了不錯的娛樂效果。例如Herta這家安全公司就將平常用來監視用的人臉辨識功能,直接搬到了這次現場提供的YouBar酒吧攤位上來應用,可以讓每一位想要排隊領取飲料的人,即便不用開口就能猜測他的飲酒喜好,提供客人想要的飲料或酒類。

 

不經過複雜分析而靠建檔資料比對

不過,從相機所擷取到的客人臉部特徵,實際上並不會真的拿來做複雜的辨識分析,而只是將這些人臉照片直接與後端系統建檔的資料比對而已,這些資料多是來自原先大會註冊時,參加者所填寫留下的相關個人資訊,例如喜歡喝哪類飲料或酒品等,並不是真的以人臉辨識的特徵來預測現場顧客的飲酒喜好。但這一種結合人臉辨識個人喜好的作法,也不失為另一種新的AI應用嘗試。

 

用臉部表情來猜測客人飲酒喜好

吧檯前方有分別架設2組相機鏡頭,能一次偵測到多人臉部的表情,並即時秀出在前方兩組大螢幕上。現場每一位排隊客人只要走到酒吧櫃臺面前,並對準前方架設好的一組相機鏡頭,就可以依據每一位客人的臉部表情,來辨識他的飲酒偏好,過程中完全不用說話,就能拿到自己想要喝的飲料或酒類。

 

【相關報導請參考「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