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紅帽

就在OpenStack舉辦Austin大會前幾天,紅帽搶先發表了OpenStack平臺8和紅帽Cloud Suite,OpenStack平臺8內建了基礎設備和工作負載管理功能、新增Ceph儲存系統與強化網路虛擬化功能,此基於去年10月發表的OpenStack第12版Liberty,而紅帽Cloud Suit則主要新增了風險管理與分析功能Insight。

OpenStack平臺8新增了混合雲管理方案CloudForms和Ceph儲存系統,透過 CloudForms,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平臺來管理OpenStack基礎架構與運作在Linux和Windows上的工作負載,包括生命週期管理、使用情況監測報告和多節點業務流程等。另外,也新增了Ceph儲存系統,此提供了64TB的儲存空間,供使用者進行大數據分析。

紅帽OpenStack平臺8中也強化了網路虛擬化功能,如透過平面開發套件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DPDK)來改善網路I/O效能,以加速多數開源雲端平臺採用的開源虛擬交換器Open vSwitch運作。

此外,延續RHEL OSP 7提供的director工具,OpenStack Platform 8也內建了director工具,包含自動安裝雲環境的工具與檢查健康狀態的機制,以協助維運雲服務和IT基礎架構的工作人員強化OpenStack的穩定性,減少因系統升級而產生系統當機的問題。

而紅帽Cloud Suite則新增了風險管理與分析功能Insight,透過監控與分析基礎架構的運作資料,供使用者管理與監測可能產生的風險,且能夠跨越紅帽OpenStack平臺、紅帽CloudForms與紅帽衛星。

另外,Cloud Suite也內建了OpenShift Enterprise與混合雲管理方案CloudForms,紅帽表示,OpenShift Enterprise整合了Container與Google容器資源調度服務Kubernetes,Cloud Suite可以供需要建置與維護私有雲PaaS的企業使用,以快速部署私有雲,與透過虛擬化來優化現有的工作負載。

紅帽虛擬化與OpenStack部門總經理Radhesh Balakrishnan表示,預計OpenStack平臺9將於今年夏天推出,對應於最新推出的OpenStack第13版Mitak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