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OpenStack業者Mirantis宣布奪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VW)的私有雲建置案。Volkswagen因此在IT的建置上需要重新布建,包括管理設計、生產線以及旗下的12個品牌的財務管理等。再加上未來需投入的各種維運成本,Volkswagen基礎建設的副總裁Mario Muller在今天(4/25)的OpenStack高峰會上表示,將重整Volkswagen內部的IT基礎建設,全力加速對OpenStack的採用。

Muller認為Volkswagen在工作流程、等級優化與標準化建設等IT層面的運作,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們在基礎建置的動作還是太慢,要加快速度,同時要減少成本。」Muller說,Volkswagen必須提升內部效率且全力擁抱OpenStack。

Volkswagen在去年(2015)年宣布加入OpenStack,但是因為仍有部分資料在舊的系統上,他們需要將新的雲端與舊的系統連接,環境仍舊很異質。此外,與Mirantis的合作會在2016年中完成,並協助客戶應用。同時智慧產品分析、3D透視圖還有其他需要高度運算的部分,將會挪入研發(R&D)部門裡。

除了基礎設施即服務外(IaaS),Muller也表示Volkswagen會跟CloudFoundry合作,致力在平臺即服務上(PaaS)。「為了讓客戶在新的環境裡有更好的整合與工具鏈 我們需要這種發展。」Muller說。

硬體方面,Volkswagen建置了600坪的資料中心,用於儲存OpenStack雲。即便新的資料中心只是往OpenStack整合邁進的一小塊拼圖,Muller最後仍表示信心:「為了實踐雲端優先(cloud-first)的承諾,因此Volkswagen需要新的部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