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OpenStack應用黑客松冠軍隊伍,由工研院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健康服務組工程師曹思漢領軍的「LIKA小隊」,在OpenStack高峰會第二天,登上全球舞台,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ier特別訪問黑客松活動的導師Joanna Huang與Rico Lin,大會鏡頭也特寫黑客松顧問Michael Jenkins與帶隊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鐘嘉德等人。

LIKA小隊在OpenStack首屆黑客松奪冠的成果是「Phantom of the LIKA」,一套建立在OpenStack雲端平臺上,能夠透過偵測手腕肌肉來分辨小提琴指法的系統。為了避免現場示範會出錯,LIKA小隊的成員還特別從臺灣帶了兩把小提琴,以備不時之需。

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在臺舉辦的首屆OpenStack黑客松頒獎時就直言,「讓國際看到臺灣未來在雲端軟體上不缺席。」所以,鐘嘉德也率臺灣產官學界組團參加OpenStack奧斯汀高峰會,並以「OpenStack Power from Taiwan」為題設置攤位宣傳臺灣投入雲端應用的成果,工研院及資策會也在鋒會分組議程中分享運用OpenStack部署大數據分析平臺的經驗。

行政院政務委員鐘嘉德(前排左二)帶隊率臺灣產官學界參加這次OpenStakc高峰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